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助力国家区域经济发展 央企深化央地合作促进互利共赢发展

2022年08月30日11:42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30日电 (记者杜燕飞)助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央地合作发挥着积极作用。日前,在国家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投)与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以下简称国管局)联合主办的“大道同行——驻京办事处走进国投”活动中,双方就能源产业、健康养老、网络安全、城市水治理等业务进行交流,共同搭建经济合作平台,健全完善常态化合作机制。

“各地要以这次活动为契机,结合本地区产业布局和实际需求,协调对接国投争取更多资金项目;积极协调地方相关部门,为国投在地方投资和工作提供支持保障,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国管局驻京办事处与综合管理司司长、一级巡视员王金波表示。

国投董事长付刚峰表示,国投作为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要加强同地方政府的合作交流,共同挖掘合作机会,确保合作取得实效,助力国家区域发展战略;要发挥各自优势,整合优质资源,进一步加强在先进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能源、大数据、基础设施、生物乙醇、生态环保、医养健康、检验检测、金融服务、人力资源、资产管理、咨询服务、国际贸易、乡村振兴等领域的合作。

业内人士认为,央企是促进地方经济发展的生力军,挖掘央地双方利益共同点,建立央地合作的良好机制,有利于充分运用好各地区的比较优势和资源禀赋,服务国家重大区域发展战略,推动区域协调发展向更高水平迈进。

(责编:鲁婧、高雷)
关注公众号:人民网财经关注公众号:人民网财经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