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助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第三条进出新疆大通道依若高速公路通车

2022年08月30日18:18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依若高速公路通车仪式。受访者供图

人民网北京8月30日电 (记者杜燕飞)记者从中交集团获悉,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若羌县境内的依吞布拉克——若羌高速公路(以下简称依若高速公路)今日正式通车。

“依若高速公路建成后,新疆公路网络更加完善,交通承载能力提升,对挖掘沿线资源优势,加快区域开放步伐,改善当地出行条件与投资环境,有效带动群众增收致富,推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中交集团副总经理裴岷山表示。

依若高速公路是新疆乌尉公路包5个子项目中的一个,起点位于新疆与青海交界处的依吞布拉克镇,终点在若羌县城,全长294公里,与既有的G218线相连,是继G30线连霍高速、G7线京新高速之后,是进出新疆的第三条高速公路大通道。公路共设置隧道4座、桥梁227座,全线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行车时速平原区为120公里、跨山岭区为100公里。

据介绍,依若高速公路穿越阿尔金山、罗布泊两大“无人区”,施工沿线资源匮乏,自然环境恶劣,交通通行不便。建设团队克服高海拔、高寒、地形地质条件复杂等诸多难题,比原定计划提前8个月完工。高速公路设计和施工按照“环保优先”原则,多采用桥梁、隧道替代传统路基,在经过阿尔金山等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时,设置大型桥梁、通函作为野生动物通道,最大程度减小公路对野生动植物生长、生存环境的影响。

(责编:王仁宏、高雷)
关注公众号:人民网财经关注公众号:人民网财经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