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加强科技合作交流 山西扩大国际“朋友圈”

2022年09月23日09:0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加强科技合作交流 山西扩大国际“朋友圈”

 山西加强科技合作交流,积极扩大国际“朋友圈”。

  9月22日,山西省委宣传部举行“山西这十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山西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卫英慧表示,十年来,山西坚持开放共享,科技合作交流呈现新亮点。

  在提升国际合作水平方面,山西积极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携手打造开放合作平台,共同探索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

  据卫英慧介绍,十年来,山西省科研机构与“一带一路”共建国家以及重点国别的高校、企业联合实施科技合作交流专项共240项,投入支持资金6000余万元人民币。

  实现基于超冷费米气体的量子调控,碳纤维、手撕钢打破了国外技术垄断,高速动车组轮轴制造关键技术填补了国内空白……卫英慧说,十年来,山西省获40项国家科学技术奖,其中仅2021年就有10项,取得十年来最好成绩。(记者 杨杰英)

(责编:赵竹青、陈键)
关注公众号:人民网财经关注公众号:人民网财经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