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正在编制汽车企业碳排放核算标准

2022年11月09日14:00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9日电 (记者王连香)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消息,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付炳锋在2022中国汽车论坛上透露,中汽协正在联系国内汽车骨干企业和行业机构等,编制汽车企业碳排放核算标准。

付炳锋认为,构建中国式智能网联汽车产业融合生态,决胜下半场,基础软件和操作系统研发是关键切入点。

付炳锋表示,中国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低碳化是开启国际市场的“金钥匙”。中国汽车产业降低碳排放,要在汽车生产的全生命周期降碳,缩小与发达国家的差距,实现高质量发展。

据介绍,第12届中国汽车论坛于11月8日至10日在上海举办,本届论坛以“聚力行稳 蓄势新程”为主题,聚焦汽车产业的高质量发展,研判新形势,共商新举措。

(责编:王连香、高雷)
关注公众号:人民网财经关注公众号:人民网财经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