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助力能源结构调整 依托核能综合利用建设零碳未来城发展规划获批

2022年11月09日20:24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9日电 (记者杜燕飞)记者从第五届进博会期间召开的“核创未来—Atoms for Future”主题论坛论坛上获悉,《零碳未来城发展规划》已经获浙江省发展改革委批复,国内首个依托核能综合利用打造的零碳高质量发展示范区规划亮相,为全球能源供应、环境保护提供“中国方案”。

据了解,零碳未来城位于浙江省嘉兴市海盐县,由中核集团秦山核电与浙江省海盐县共同建设。规划建设北部零碳产业区、南部未来科教区和核电小镇升级版,最终形成生产、生活、生态有机融合,全域零碳的未来城市新空间。

据介绍,零碳未来城是中核集团通过创造国际标准、驱动技术革新、建立综合能源零碳供应平台,打造的碳排放与吸收自我平衡、生产生态生活深度融合的新型产业园区。

论坛上,围绕“汇聚全球核力,开创未来新格局”主题,与会嘉宾就核能未来发展、核技术创新应用及拓展、核科技国际合作前景等话题进行交流。

中核集团副总经理刘敬表示,作为中国核科技工业的主力军,中核集团将进一步携手各方加快推进核能综合利用,大力开拓核技术应用领域,更好地开展核科技国际合作,促进核工业成为推动人类未来可持续发展的核心动力。

“一直以来,中国致力于推动核能可持续发展、核能安全发展以及核技术产业化发展。中国国家原子能机构将拓展平等、开放、合作的全球伙伴关系,加快推动核能事业高质量发展。”中国国家原子能机构副司长黄平表示。

(责编:罗知之、高雷)
关注公众号:人民网财经关注公众号:人民网财经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