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工信部:三季度在架APP抽测合格率环比提升14.4%

2022年11月16日15:30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16日电 (记者申佳平)今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官网公布的2022年第三季度电信服务情况显示,已组织对重点应用商店及分发平台进行检查,推动在架APP抽测合格率整体环比提升14.4%。其中,vivo、华为应用商店的合格率名列前茅。

同时,闭关组织检测66.5万款APP,责令整改222款,公开通报47款。各地通信管理局加强监督执法。其中,对存在携号转网服务问题的企业,约谈提醒36家次,责令整改32家次,通报批评4家次,行政处罚7家次;对存在垃圾信息问题的企业,约谈提醒并责令整改53家次,通报批评87家次,行政处罚12家次。30家企业因受到行政处罚被列入电信业务经营不良名单。

数据显示,2022年第三季度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共接到不良手机应用有效投诉3.65万件次,环比上升16.0%,同比上升1.8%。其中,涉及信息安全问题的投诉1.83万件,占比50.1%;涉及个人信息及权限问题的投诉1.46万件,占比40.0%;涉及网络安全问题的投诉0.36万件,占比9.9%。通过行业自律,中国互联网协会联合应用商店、安全检测厂商对其中存在问题的33款不良手机应用进行了下架处理。

图片来源: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管理局

(责编:申佳平、吕骞)
关注公众号:人民网财经关注公众号:人民网财经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