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今年1至10月

完成公路水路交通固定资产投资24665亿元

2022年11月23日05:1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新华社北京11月22日电  (记者叶昊鸣)交通运输部22日发布数据,今年1至10月,我国完成公路水路交通固定资产投资24665亿元,同比增长9.5%。

  具体来看,1至10月,完成公路投资23369亿元,同比增长9.6%;完成内河投资634亿元,同比增长9.2%;完成沿海投资652亿元,同比增长8.2%。

  港口货物吞吐量实现正增长。1至10月,全国港口完成货物吞吐量129.3亿吨,同比增长0.5%;完成集装箱吞吐量2.4亿标箱,同比增长4.0%。

  水路货运量实现正增长。1至10月,我国完成水路货运量70.4亿吨,同比增长4.8%;完成水路货物周转量98900.4亿吨公里,同比增长5.5%。


  《 人民日报 》( 2022年11月23日 01 版)
(责编:袁勃、胡永秋)
关注公众号:人民网财经关注公众号:人民网财经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迎峰度冬能源保供 看气象部门如何发力
  11月,北方地区陆续进入采暖季,能源保供重点转为迎峰度冬。面对冬季容易出现的冷空气、大风、雨雪等天气,如何确保能源安全稳定供应?如何最大限度帮助企业节能减排、提效增益?气象部门用精细化服务交出答卷。…
一行两会一局:加大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力度 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发展
  “我国货币政策对宏观经济的支持是比较有力的”“发展多层次、多支柱养老保险体系是改善社会领域供给的重要举措”“探索建立具有中国特色的估值体系,促进市场资源配置功能更好发挥”“中国外汇市场韧性不断增强,将保持稳健运行”…… 11月21日,在2022金融街论坛年会上,人民银行行长易纲、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证监会主席易会满、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潘功胜分别围绕货币政策、社会领域补短板、资本市场、中国外汇市场等业内关注的问题发表演讲,释放了哪些信息? 人民银行易纲:我国货币政策有力支持宏观经济 “受疫情、外部冲击等超预期因素影响,今年以来我国经济面临一些挑战和下行压力,稳健的货币政策及时加大了实施力度。”易纲表示,人民银行综合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降准0.25个百分点,引导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下降,降低实体经济综合融资成本。…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