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趣丸科技任少峰:推动技术创新成果更好服务实体经济场景

2022年12月29日17:14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29日电 (记者车柯蒙)今日,由人民网主办的“2022人民财经高峰论坛”在北京举办。本届论坛以“领航中国——走好‘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为主题,深入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洞察经济发展规律、把握时代发展大势、探讨未来发展前景。

在以“创新引领打造美好生活‘新场景’”为主题的圆桌论坛上,趣丸科技副总裁、总编辑任少峰表示,要以技术普惠为目标,让技术创新成果更好地服务教育、医疗、政府服务等实体经济场景,助力实体经济全面升级,让各行各业都能找到“第二条增长曲线”,创造出更大的社会价值。

任少峰介绍说,当前,中国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数字游戏市场,作为一个与数字经济相伴相生的产业,科技始终是推动游戏转型与创新的原动力之一。游戏技术不仅推动了5G、云计算、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的应用与发展,更在数字文保、工业仿真、智慧城市、影视创作等领域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例如从游戏中走出来的虚拟数字人技术,被快速运用到我们工作、生活等场景中,帮助我们更高效地工作,突破时间和空间的限制。”任少峰表示,目前,趣丸科技已初步建成高自然度虚拟数字人生成技术平台,可以在10秒左右,通过单张或几张照片生成面部相似度达到90%以上的高自然度虚拟数字人。相较于传统的数字人生成技术,耗费时间短、成本低,大大降低了普通用户使用数字人的技术门槛和经济负担。

同时,任少峰认为,要通过创新驱动服务业生态进一步完善:首先,坚持核心技术自主创新。要加快全球数字技术基础前沿领域和关键核心技术的研发,以技术创新推动产品创新、应用创新、服务创新,加速培育新业态新模式、激发新动能;其次,加强数字创新人才培养。除了高端领军人才建设,也要注重技能型人才培养,进一步健全数字化人才供给结构,推动经济健康高质量发展。

“未来,趣丸科技将通过持续技术创新,践行技术普惠,为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释放数字经济对传统经济的放大、叠加、倍增作用,让更多人享受到科技进步、时代发展红利,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任少峰表示。

(责编:郭思邈、吕骞)
关注公众号:人民网财经关注公众号:人民网财经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