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优必选谭旻:科技企业要关注民生需求 助力美好生活

2022年12月29日17:27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29日电 (焦磊)今日,由人民网主办的“2022人民财经高峰论坛”在北京举办。优必选科技首席品牌官谭旻在主旨发言中表示,要抓住以人工智能、机器人为核心的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机遇,积极推进核心科技攻关和应用落地,力争在第四次工业革命的浪潮中占领先机。科技企业在实施有效的科技创新时,也要瞄准现实的民生需求,不断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这样才能产生真正的长期价值。

本届论坛以“领航中国——走好‘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为主题,深入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洞察经济发展规律、把握时代发展大势、探讨未来发展前景。

当前,随着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突飞猛进,新一代信息通信、生物、新材料、新能源等技术不断突破,并与先进制造技术加速融合,为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提供了历史机遇。

“中国拥有良好的智能机器人产业基础和应用环境,经过多年的发展积累了丰富的人才和资源,要抓住这个新生行业的机遇,创造新的产业机会。”谭旻表示,优必选科技创业十年以来,持续发力人工智能和人形机器人关键核心技术,布局了3000多项技术专利,助力了我国人工智能机器人产业的发展,在人工智能算法和人形机器人本体技术上都取得了重大突破。

据介绍,优必选科技打造的能够量产交付的人形机器人,不仅在迪拜世博会中国馆提供了长达6个月的高强度、高稳定的接待导览服务,创造了大型人形机器人商业化落地应用的新纪录,还在近期成功出口到沙特新未来城项目。

“中国拥有全世界最庞大的应用场景,这也是中国智能机器人产业发展的巨大优势。智能机器人的黄金十年已然开启,未来还要看中国。”谭旻表示,优必选在产品更新换代、功能完善上始终保持着创新和先发优势,力争成为原创技术的“发源地”和现代产业链的“关键点”。

谭旻介绍,优必选科技以智能机器人为载体,人工智能技术为核心,布局了人工智能教育、康养、物流等领域,提供有助于提升人类生活水平的产品和服务,发挥科技的长期社会价值。

(责编:郭思邈、吕骞)
关注公众号:人民网财经关注公众号:人民网财经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