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斑马智行成力:自研操作系统赋能智能网联汽车高质量发展

2022年12月29日17:27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29日电 (焦磊)今日,由人民网主办的“2022人民财经高峰论坛”在北京举办。本届论坛以“领航中国——走好‘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为主题,深入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洞察经济发展规律、把握时代发展大势、探讨未来发展前景。

在以“创新引领打造美好生活‘新场景’”为主题的圆桌论坛上,斑马智行CMO成力表示,操作系统是决定汽车智能化、网联化胜负的关键,本土企业将通过自主创新实现一系列关键技术突破,推动国内智能网联汽车实现“换道超车”。

近年来,汽车产业迎来创新变革的历史性机遇,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成为产业变革的核心趋势。成力表示,智能网联汽车是决定胜负的“下半场”。实现智能网联汽车高质量发展,要立足中国国情和产业优势,推动智能网联汽车中国方案落地。坚持高水平科技自主创新,实现操作系统和芯片等关键技术突破,为智能网联汽车与智慧城市的融合发展提供关键基础设施,并与行业伙伴共同构建开放的新生态。

成力介绍,斑马智行致力于智能网联汽车操作系统的开发与推广,目前正打造符合中国方案要求的操作系统,为智能网联汽车与智慧城市的融合发展提供关键基础设施。

今年1月,国务院印发《“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明确把“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作为我国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主线,并提出“数字经济对实体经济提质增效带动作用显著增强”的发展目标。

伴随智能网联汽车的蓬勃发展,“智能化”已经成为汽车创新变革的主战场,操作系统的重要价值日益突显。成力介绍,在汽车的智能座舱中,斑马智能提供智能人机交互产品与服务,AI语音助理能够语音识别需求,并主动学习进化;AR和3D导航可以让驾驶者轻松做出行车决策。

“未来,本土企业将通过自主创新实现一系列关键技术突破,推动国内智能网联汽车实现‘换道超车’,共同加速产业转型升级,为百姓提供更加智能化的汽车产品与服务,构建出更便捷、高效的交通体系,缓解交通拥堵、提升交通安全和效率、实现节能环保,提升人民幸福感和安全感。”成力说。

 

(责编:郭思邈、吕骞)
关注公众号:人民网财经关注公众号:人民网财经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