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广西实现“县县通高速” 4条高速同日通车

2022年12月30日08:40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南天、平天、天巴等三条高速公路交汇的天峨枢纽互通。受访者供图
南天、平天、天巴等三条高速公路交汇的天峨枢纽互通。受访者供图

12月29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全面实现县县通高速公路暨南丹经天峨至下老、田林至西林(滇桂界)高速公路通车仪式在南宁市青秀区顺利举行,标志着广西高速公路里程突破8000公里、圆满完成了全区111个县(区)“县县通高速”的交通强区目标。

当天,中交第二航务工程局有限公司参建的广西南丹至天峨下老高速公路全线、平塘至天峨高速公路天峨枢纽互通、天峨至巴马高速公路前11公里首通段通车仪式在河池市天峨县分会场举行。

据悉,天峨县3条高速的建成通车,串联河池市西部五县——天峨县、南丹县、东兰县、凤山县和巴马县,将结束天峨县不通高速的历史,带动山区特色优势产业发展,天峨至南丹行车时间将由原来的2小时缩短至40分钟,天峨县可融入南宁3小时经济圈、贵阳2小时经济圈。(杨虞波罗)

(责编:杨虞波罗、吕骞)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