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零下50摄氏度 漠河极寒破54年来最冷纪录

 

2023年01月21日08:27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零下50摄氏度 漠河极寒破54年来最冷纪录

  记者从黑龙江省漠河市气象局获悉,受强冷空气影响,1月20日7时48分,漠河市气温降至零下50摄氏度,是近54年来的气温最低值。

  1月20日,冰雾笼罩下的漠河市。(受访人供图)

  为应对此次极寒天气,漠河市气象局提前发布“冰盾护游”气象专报、2023年春节期间天气预报(重大气象信息专报)、大雾黄色预警信号,并联系供热等有关部门,全力做好民生保障工作。

  1月20日,冰雾笼罩下的漠河市。(受访人供图)

  漠河市地处我国最北端,有中国“北极”之称。这里全年平均气温只有零下3摄氏度左右,历史最低气温曾达零下52.3摄氏度,无霜期仅80多天,入冬、降雪时间也相对较早。

  1月20日,冰雾笼罩下的漠河市。(受访人供图)

  漠河市气象台台长许丽玲介绍,漠河市此次强冷空气将持续至21日,22日气温会缓慢回升,受低温影响,漠河市区出现冰雾现象,当地人将这种天气形象地称为“冒白烟”,冰雾导致能见度降低,提醒市民出行注意安全并做好保暖。(记者徐凯鑫、张涛、王鹤)

(责编:孙红丽、陈键)
关注公众号:人民网财经关注公众号:人民网财经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