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组图:打造夜间消费场景 “千灯·秀”点亮千灯镇

人民网记者 孙博洋
2023年02月07日17:51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千灯古镇建镇以来首次实施亮化工程,范围包括古镇牌楼内尚书路段、种福桥至永福桥段、河东岸仿古长廊及河西靠岸建筑立面等。阮忠摄
千灯古镇建镇以来首次实施亮化工程,范围包括古镇牌楼内尚书路段、种福桥至永福桥段、河东岸仿古长廊及河西靠岸建筑立面等。阮忠摄

2月5日晚,“千灯·秀”亮灯仪式在昆山市千灯古镇举行,精美的灯光秀吸引了众多市民和游客游览观赏。

据了解,千灯有着2500年的悠久历史,是顾炎武的故乡,也是昆曲的发源地,文化底蕴深厚、文旅资源丰富。“千灯·秀”古镇亮化工程、举办亮灯仪式,是千灯镇推动文旅新提升、聚集古镇人气、打造夜间消费场景的一项重要举措。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千灯·秀”亮化项目亮化范围包括千灯古镇牌楼内尚书路段、种福桥至永福桥段、河东岸仿古长廊及河西靠岸建筑立面等。项目以千灯文化赋能古镇夜景亮化,通过现代多媒体光影艺术,呈现“全息古戏台”“秦峰夕照”“吴淞帆影”“牡丹亭”“玉树琼花”等十多处以淞南八景为主题的特色光影视觉效果。

当前,夜间经济已成为各地撬动消费回暖的一大法宝。据了解,作为长三角人气最旺、消费最活跃的区域之一,近年来,昆山高度重视和培育夜间经济发展,持续擦亮“江南水乡”“百戏之祖”“亭林故里”等文化名片,成功打造了慧聚夜市、大渔湾商业街、水上夜市等一批“网红打卡点”,精心组织了“诗画江南·夜享昆山”、庙泾河“文化夜市”等一系列特色品牌活动,夜间文旅消费活力得到进一步释放。

(责编:罗知之、高雷)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