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股票頻道

滬深交易所對頻繁申報操作24賬戶限制交易

金彧 郭永芳

2015年08月01日08:30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滬深交易所對頻繁申報操作24賬戶限制交易

  新京報訊 (記者金彧 郭永芳)7月31日,証監會稱,滬深交易所對24個賬戶採取了限制交易措施,對涉嫌違法減持立案52起。同時,從8月1日起,滬深兩市交易費正式下調。

  針對A股的異常暴跌,証監會曾於7月28日組織稽查執法力量,重點針對27日集中拋售股票等有關線索進場核查。據新京報記者報道,在上一輪A股暴跌中,已有部分個人和機構投資者賬戶被核查。

  7月31日,証監會新聞發言人張曉軍透露,滬深交易所對頻繁申報或頻繁撤銷申報,涉嫌影響証券交易價格或其他投資者的投資決定的24個賬戶採取了限制交易措施。24個賬戶包括中融國際信托、富安達基金、融通資本財富、上海新方程股權投資管理有限公司、深圳市盈峰量化投資管理合伙企業等賬戶。

  同時,為了抑制過度投機交易,中金所昨日發布措施實施差異化收費強化異常交易監管。自2015年8月3日起,對從事股指期貨套利、投機交易的客戶,單個合約每日報撤單行為超過400次、每日自成交行為超過5次的,認定為“異常交易行為”。

  此外,証監會昨日通報,目前証監會已對涉嫌超比例減持未披露、短線交易以及窗口期減持、違反承諾減持等違法違規行為立案52起、採取行政監管措施77項。

  整個7月滬指大跌14.34%,創2009年以來最大單月跌幅,本周跌幅為10%。不過,A股將迎來8月第一個好消息,從8月1日起,滬深兩市交易費正式下調。中信建投証券一位分析師表示,如果按日均交易量8000億計算,交易費下調相當於向投資者讓利近640億元/年。“對於8月走勢是有一定好處。”

  昨日,易方達基金、南方基金、招商基金各發行一隻混合型發起式基金,共計1200億元,並於9點前認購完畢。業內專家猜測,上述3隻新基金所募集到的資金就是証金公司的救市資金,這1200億元國家隊資金將在8月份入市。

(責編:王靜、李昉)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胡潤:浙江千萬富豪多胡潤:浙江千萬富豪多
  • 現實中的"動漫美女"現實中的"動漫美女"
  • 一張圖教你辦理離境退稅一張圖教你辦理離境退稅
  • 網購投訴暴增網購投訴暴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