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股票頻道

証監會:市場化改革方向沒有變也不會變

2015年08月01日19:59    來源:中國証券網-上海証券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証監會:市場化改革方向沒有變也不會變

  証監會新聞發言人張曉軍昨日回應媒體關於注冊制改革推進情況的關切時表示,在出現市場大幅波動和異常情況時,為穩定市場而減少、暫緩新股發行是必要的,但應急管理中的措施具有短期性質,市場化改革的發展方向沒有變,也不會變。

  另外,他還介紹了近期多家公司主動申請撤回多空分級及杠杆、反向基金募集注冊申請的情況,並回應昨日傳言“証監會聯絡在港中資券商的有關負責人到北京及廣州開會”並不屬實。

  針對有媒體提出“在目前新股發行放緩的情況下,注冊制推進會否同步放緩”的問題,張曉軍回應表示,維護資本市場穩定是中國証監會履行監管職能的應有之義,在出現市場大幅波動和異常情況時,為維護市場穩定而採取減少或暫緩新股發行的措施是必要的。然而,應急管理中採取的一些措施具有短期性質,市場化改革的發展方向沒有變,也不會變。

  他表示,推進股票發行注冊制改革是資本市場改革的重大舉措,有利於進一步夯實市場基礎,健全市場機制,穩定市場預期。同時,注冊制改革也是一個系統工程,需要循序漸進,穩步實施。

  對於近期有媒體報道証監會近日叫停全部多空分級產品分級基金申報工作的情況,張曉軍介紹,事實上是多家公司向証監會主動申請撤回了此類產品的募集申請。

  他表示,2013年以來,多家基金管理公司向証監會上報多空分級及杠杆、反向基金的募集注冊申請,証監會按照《基金法》、《公開募集証券投資基金運作管理辦法》等相關法律法規予以審查。審查過程中,証監會發現多空分級及杠杆、反向基金結構復雜,因此督促相關基金管理公司會同有關機構進一步完善技術系統、投資者適當性安排等准備工作。

  近期,有關基金管理公司經與相關交易所、登記結算機構溝通,發現相關技術系統准備、投資者適當性落實等工作仍未做好准備。因此,多家公司向証監會主動申請撤回此類產品,証監會依照《中國証監會行政許可實施程序規定》予以了終止審查。

  針對昨日有傳聞稱近期証監會聯絡在港中資券商的有關負責人到北京及廣州開會一事,張曉軍也在新聞發布會上回應表示,經過核實,証監會並未直接聯絡香港多家主要中資券商,要求其高層赴北京及廣州開會。

(責編:邢鄭、夏曉倫)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胡潤:浙江千萬富豪多胡潤:浙江千萬富豪多
  • 現實中的"動漫美女"現實中的"動漫美女"
  • 一張圖教你辦理離境退稅一張圖教你辦理離境退稅
  • 網購投訴暴增網購投訴暴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