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金融>>股票頻道

大幅補跌 次新股指數下跌20.21%

2015年08月24日08:06    來源:中國証券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大幅補跌 次新股指數下跌20.21%

 

  此前市場震蕩期間,次新股板塊具備較強賺錢效應,區間超額收益較為明顯,但是上周指數啟動三次探底,次新股概念也“無奈”迎來補跌,一周累計跌幅達到20.21%,在全部124個概念板塊中跌幅最大。

  從成分股來看,除天際股份逆勢上漲2.23%外,其余正常交易的82隻成分股5日區間漲跌悉數為負,其中跑輸大盤的個股數量有76隻,跌幅超過20%的有60隻,音飛儲存、恆通股份這兩隻股票跌幅更高達33.55%和31.25%。

  不過與次新股指數疲弱走勢相對應的是,目前已發布的上市公司中報顯示,包括星石投資 、昀灃投資在內的私募以及牛散“扎堆”現身次新股公司重要流通股股東之列:如暴風科技、蘇試試驗受到王亞偉青睞﹔浙江鼎立、威帝股份、三鑫醫療等前十大流通股股東榜上,更至少有2隻以上私募。這在一定程度上有利於減緩此番次新股回調幅度。

  但值得注意的是,截至8月20日193家次新股中有六成2015年上半年淨利潤同比實現正增長,而以暴風科技為代表的四成次新股則出現業績 “變臉”,這又使得成分股后市分化概率加大,從而令之前指數單邊上行的“獨寵”模式難以復制重來。短期看,不少次新股也打出“高送轉”概念,試圖吸引資金參與,不過其中魚龍混雜,甚至包括很多業績大幅下滑乃至虧損企業,令“含金量”大打折扣,料當前震蕩格局下難以起到“起死回生”功效,因此未來次新股指數大概率分化,向合理價值回歸。(葉濤)

(責編:達昱岐、呂騫)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胡潤:浙江千萬富豪多胡潤:浙江千萬富豪多
  • 現實中的"動漫美女"現實中的"動漫美女"
  • 一張圖教你辦理離境退稅一張圖教你辦理離境退稅
  • 網購投訴暴增網購投訴暴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