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金融>>股票頻道

  

國務院印發《基本養老保險基金投資管理辦法》

2015年08月24日08:1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手機看新聞

  本報北京8月23日電  (記者白天亮)國務院今天正式印發《基本養老保險基金投資管理辦法》,辦法明確:養老金投資股票、股票基金、混合基金、股票型養老金產品的比例,合計不得高於養老基金資產淨值的30%﹔參與股指期貨、國債期貨交易,隻能以套期保值為目的。

  辦法所稱的基本養老保險基金包括企業職工、機關事業單位工作人員和城鄉居民養老基金。辦法明確,養老基金投資應當堅持市場化、多元化、專業化的原則,確保資產安全,實現保值增值。

  養老基金限於境內投資。投資范圍包括:銀行存款,中央銀行票據,同業存單﹔國債,政策性、開發性銀行債券,信用等級在投資級以上的金融債、企業(公司)債、地方政府債券、可轉換債(含分離交易可轉換債)、短期融資券、中期票據、資產支持証券,債券回購﹔養老金產品,上市流通的証券投資基金,股票,股權,股指期貨,國債期貨。養老基金資產參與股指期貨、國債期貨交易,隻能以套期保值為目的,並按照中國金融期貨交易所套期保值管理的有關規定執行﹔在任何交易日日終,所持有的賣出股指期貨、國債期貨合約價值,不得超過其對沖標的的賬面價值。(相關報道見第二版)


  《 人民日報 》( 2015年08月24日 01 版)

(責編:王千原雪、呂騫)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胡潤:浙江千萬富豪多胡潤:浙江千萬富豪多
  • 現實中的"動漫美女"現實中的"動漫美女"
  • 一張圖教你辦理離境退稅一張圖教你辦理離境退稅
  • 網購投訴暴增網購投訴暴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