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金融>>股票頻道

王亞偉對次新股偏愛有加 徐翔疑退出東方金鈺

2015年08月24日08:50    來源:中國經濟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王亞偉對次新股偏愛有加 徐翔疑退出東方金鈺

  隨著上市公司半年報的披露,知名私募的持倉情況逐漸曝光,其中,王亞偉二季度壓重兵於廊坊發展(600149,股吧),並對三聚環保(300072,股吧)不離不棄,同時買入蘇試試驗(300416,股吧)、暴風科技(300431,股吧)等次新股﹔徐翔的持倉則變化不大,依舊是老股票華麗家族(600503,股吧)、康強電子(002119,股吧)等,而且疑似已在7月份退出東方金鈺(600086,股吧)。

  王亞偉重押廊坊發展

  對次新股偏愛有加

  近期已披露的半年報顯示,王亞偉持股風格呈現多元化,不僅堅守三聚環保、廊坊發展等“舊愛”,還偏愛暴風科技、蘇試試驗等次新股。

  上市公司半年報顯示,王亞偉旗下“昀灃証券投資集合資金信托計劃”增持542萬股三聚環保,目前持有3080萬股,佔總股本比例為4.66%,為其第四大股東,但千紙鶴1號則退出了前十大流通股東名單。王亞偉持有三聚環保已達兩年之久,這隻股票今年以來上漲了91.80%。

  廊坊發展則是王亞偉一季度新進品種,昀灃、昀灃3號、千紙鶴1號分別為其第二、第五、第六大股東,持股總數達1505.95萬股,佔總股本的3.96%。該股今年以來下跌2.56%。

  王亞偉在二季度新進的幾隻股票也值得關注,分別為司爾特(002538,股吧)、置信電氣(600517,股吧)、蘇試試驗、暴風科技、大唐電信(600198,股吧)。

  蘇試試驗、暴風科技皆為今年上市的次新股,且漲勢逼人。王亞偉今年4月成立的新產品千合紫荊1號買入蘇試試驗104.44萬股,佔流通股的6.65%,買入暴風科技128.28萬股,佔流通股的4.28%﹔昀灃也買入蘇試試驗46.59萬股。暴風科技上市以來,已經出現超30個漲停板,蘇試試驗漲幅達348.03%。可見豪賭次新股,王亞偉也大賺了一把。

  農資電商股司爾特被“一哥”和“一姐”同時相中,王亞偉旗下昀灃持有司爾特300萬股,佔總股本的0.51%﹔王茹遠旗下宏流開心豬2號持有司爾特269.36萬股,佔總股本的0.45%。

  置信電氣、大唐電信皆是王亞偉在公募時就曾持有過的老股票,都具備重組概念。二季度王亞偉的兩隻產品合計持有大唐電信1525.06萬股,佔流通股的2.87%﹔持有置信電氣565.42萬股,佔總股本的0.45%。二季度,大唐電信、置信電氣的漲幅分別為39.14%、11.79%。

  王亞偉在二季度減持了北京城鄉(600861,股吧)、南京化纖(600889,股吧),但仍然留在前十大股東中。昀灃二季度減持了503.5萬股北京城鄉,仍持有756.50萬股,佔總股本的2.39%,千紙鶴1號則已經退出了前十大流通股東。另兩隻產品合計持有南京化纖320.8萬股,佔總股本的1.04%,其中,昀灃二季度減持20萬股,昀灃3號為新進。

  此外,二季度王亞偉退出了歐亞集團(600697,股吧)、外運發展(600270,股吧)、天壕節能(300332,股吧)等股票前十大股東。

  徐翔堅守“舊愛”

  疑似退出東方金鈺

  相比王亞偉持股的多樣化,徐翔持有的多為“舊愛”。根據已披露的半年報,二季度徐翔繼續持有東方金鈺、華麗家族、康強電子、南洋科技(002389,股吧)等股票。

  半年報顯示,澤熙1期持有東方金鈺883萬股,佔流通股的2.51%,為其第二大流通股東。徐翔持有東方金鈺已久,然而,7月31日澤熙系列產品卻從東方金鈺的前十大股東中消失,外界懷疑徐翔已經清倉該股票。與此同時,証金公司大量買入該股票。東方金鈺二季度上漲62.94%,但7月份卻下跌了8.20%。

  澤熙6期二季度持有康強電子1031萬股,佔總股本的5%,為其第三大股東。康強電子今年以來上漲89.14%。

  上海澤熙增煦投資中心(有限合伙)持有華麗家族9000萬股,佔總股本比例為5.62%。華麗家族今年以來上漲127.64%。

  而徐翔的母親鄭素貞繼續持有南洋科技1589.24萬股,佔總股本的2.73%,穩坐第四大股東寶座。南洋科技今年以來上漲65.60%。

  此外,徐翔二季度退出了杭電股份(603618,股吧)、海源機械(002529,股吧)、美邦服飾(002269,股吧)的前十大股東行列。

 

(責編:達昱岐、李彤)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胡潤:浙江千萬富豪多胡潤:浙江千萬富豪多
  • 現實中的"動漫美女"現實中的"動漫美女"
  • 一張圖教你辦理離境退稅一張圖教你辦理離境退稅
  • 網購投訴暴增網購投訴暴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