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345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价再触“涨停”--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6.2345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价再触“涨停”

2012年11月20日10:01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本周一(19日),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价再度触及“涨停”水平,并以“涨停价”报收。此前,该汇价在经过连续13个交易日触及“涨停”后,在上周五(16日)刚刚出现全天未触及涨停的市况。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2012年11月19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为6.2975,较上周五走低30个基点。以此计算,当日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价的“涨停”水平为6.2345。受中间价影响,境内询价市场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价早盘一度回落至6.2382,但随即再次上行至6.2345的“涨停”水平,并以此汇价报收,较前一交易日上涨11个基点或0.02%。海外无本金交割远期外汇(NDF)市场上,美元兑人民币一年期NDF汇价交投在6.34附近,较前一交易日无明显变化。

  上周五央行公布的10月外汇占款数据显示,当月金融机构新增外汇占款为216.25亿元,外汇占款增量较9月的1307亿元大幅下降。有分析观点指出,在10月贸易顺差扩大的情况下外汇占款增加不及市场预期,可能是受到美元指数趋稳和企业结汇意愿阶段性下降的影响。而招商证券(600999)等机构则进一步分析认为,鉴于人民币汇率中间价成为市场体会监管层意图的风向标,在中间价连续下行的背景下,即期汇价连续触及涨停现象或将逐步出现转折。

(来源:中国证券报)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