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股发力 针对个人征收房产税短期难出台--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地产股发力 针对个人征收房产税短期难出台

证券时报网

2012年11月23日11:26        手机看新闻

地产股发力 针对个人征收房产税短期难出台

  地产股11月23日盘中震荡走高,截至10:15,鲁商置业涨4.48%,浙江东日涨3.77%,涨幅居前,深长城、亿城股份、福星股份、珠江实业等涨幅超2%。此外,地产龙头“招保万金”等亦走强。

  当前房产税已经成为市场的热门话题,关于房产税何时推出、如何征收等话题业内众说纷纭。全国工商联房地产商会会长聂梅生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透露,目前还没有研究针对个人征收的房产税,当前有关部门主要是对商业地产的房产税征收和改革进行讨论,短期内还不会对个人住宅征收房产税。

  在22日召开的“2012年度中国城市与资本市长论坛”上,聂梅生表示,房地产体制性改革及长效政策应适时启动。“当前市场相对理性,应该启动长效机制。首先是对土地制度的改革,应该形成政府供地、市场供地的双轨制。”聂梅生指出,要做到农村土地流转中的同地同权同价,并合理解决小产权房问题。

  聂梅生表示,当前有关部门正在抓紧研究房产税的试点和扩容。“不过目前主要是总结一下试点的情况,研究对企业持有的房产即商业地产、产业地产征收房产税。短期内还不会针对个人征收。”

  (《证券时报》快讯中心)

(责任编辑:吕骞、杨波)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