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最牛钉子户”登英媒头条 英网友叹真幸福(图)--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浙“最牛钉子户”登英媒头条 英网友叹真幸福(图)

2012年11月23日11:09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22日,这组图片登上了英国《每日邮报》,英国网友们强势围观,有网友调侃这家钉子户抢占了一个好地段,也有网友称,要是在英国,这种房子早就被“强制购买”了。该文还配上了大量“浙江钉子户”和中国各地“钉子户”的图片,这引发了英国网友的强烈兴趣。

22日,这组图片登上了英国《每日邮报》,英国网友们强势围观,有网友调侃这家钉子户抢占了一个好地段,也有网友称,要是在英国,这种房子早就被“强制购买”了。

  22日,这组图片登上了英国《每日邮报》,英国网友们强势围观,有网友调侃这家钉子户抢占了一个好地段,也有网友称,要是在英国,这种房子早就被“强制购买”了。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李亮 11月21日,浙江温岭“最牛钉子户”的图片爆红网络,一幢民房因不愿搬迁矗立在公路的最中间,来往车辆绕房而行。22日,这组图片登上了英国《每日邮报》,英国网友们强势围观,有网友调侃这家钉子户抢占了一个好地段,也有网友称,要是在英国,这种房子早就被“强制购买”了。

  《每日邮报》介绍说,在浙江温岭火车站前这栋一半已被拆除的房子里,年老的罗保根夫妇坚持不愿意搬走,因为他们认为政府提供的赔偿金不够。现在,这层五层的小楼孤零零地站在马路中央,来往车辆纷纷绕房而行,而罗保根夫妇则“享受着住在高速公路中央的生活”。

  该文还配上了大量“浙江钉子户”和中国各地“钉子户”的图片,这引发了英国网友的强烈兴趣。有网友打趣这栋房子的位置:“真是一个好地段啊”。还有人说,两位老人“与车共舞”,“真勇敢”,“真难想像中国人竟绕着房子修出一条路。”

  还有网友则说,这种事绝不可能发生在西方。“这个故事真有意义,如果在西方,警察会把他们拖到大街上去”,“感觉中国的人权比英国的好多了。”还有网友说:“他们真幸福啊,不会像我们这里一样被强制购买,人们都被迫放弃自己的房产,没什么可啰嗦的。”

  不过也有网友觉得这家“钉子户”已破坏了公共利益。“我觉得他们该搬了”,“我真是受不了这些把自己的利益置于其它所有人之上的人。”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李海霞)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