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大霄回应A股大涨:1949点有望成大底--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李大霄回应A股大涨:1949点有望成大底

2012年12月05日15:36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    手机看新闻

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 李大霄(来源 网络)

人民网北京12月5日电(记者 田原)今日A股市场突现惊天大逆转,沪指暴涨2.87%,深成指更是飙升4%,昨日的1949点仿佛成为了“牛熊”转折。如何看待今日的市场走势?人民网股票频道第一时间采访了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李大霄表示,昨日沪指创下的1949点很可能是市场大底,同时,他认为反弹行情要深入,必须解决“三个平衡”的问题。

李大霄称,1949点很可能是大底的原因在于,A股市场蓝筹股估值基础已经非常牢固,目前蓝筹股估值已经低于10倍,创历史新低点。

李大霄说,A股和H股的溢价指数已经很低,许多龙头企业的A股股价甚至低于H股股价。这些情况都说明,5年的大熊市已经让目前的A股市场过分悲观。而事实上,从“供求关系”上来说,目前的A股市场已经大为改善。

IPO的暂停、新股的缩股发行、对新股发行价的调整等等,有效地控制了“供应过量”的问题。而QFII、RQFII规模的增大,汇金公司出手增持、央企回购、社保资金的入市、员工持股计划的推广则说明,A股市场在资金引入方面,力度一直在加大。

同时李大霄还指出,监管层一直在着力改革,比如郭主席一直强调的新股发行制度的改革。而红利税差异化收取、交易税费的降低等一系列措施的实施,都说明管理层意切实保护投资者利益。

综合以上来看,李大霄预测1949点很有可能成为大底。同时他也说明了后期还需要努力解决的三个平衡问题:融资者和投资者的平衡、一级市场和二级市场的平衡、引资和融资的平衡三个问题。

“只要有效地解决以上三个问题,A股市场前景将会非常美好。”李大霄乐观的表示,“1949点,很可能就是闪亮的钻石尖”。

 

(责任编辑:田原、杨波)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