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载6亿现钞运钞车侧翻 警方花4个半小时转移--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广西载6亿现钞运钞车侧翻 警方花4个半小时转移

唐梦宪 李忠波

2012年12月06日07: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龙之凯 摄

  龙之凯 摄

  中新网桂林12月5日电 (唐梦宪 李忠波)12月5日,广西泉南高速公路桂柳路段波寨服务区路段一辆大型运钞车侧翻高速路旁,广西桂林市永福县警方快速出警执行护卫任务,历时四个半小时,成功安全转移车上6亿元现钞。

  永福县警方介绍,当天中午12时,永福县公安局广福派出所接到110指挥中心转警,泉南高速公路桂柳路段波寨服务区附近有一辆大型运钞车侧翻在高速公路路边,车上装有大量现金。接警后,派出所所长龙之凯带领全所民警火速赶往现场。

  据现场人员称,该车上装有桂林某银行约6亿元现钞,为了确保该车上的资金安全,龙之凯马上打电话向广西森林公安局黄冕派出所请求增援,警方与在现场的高速交警、押钞员在事故现场附近设置警戒。

  下午3时,银行从柳州紧急调来的一辆运钞车赶到达事故现场,现场人员将侧翻车辆的后厢打开,开始将侧翻车上的现钞转移到另一辆车上。

  运钞车驾驶员吕某称,当时他驾驶运钞车以时速60时公里的速度行驶,驶出潮水隧道后,在踩刹车的时候,车辆碰到高速路隔离带,车辆方向失控,导致车辆侧翻。

  下午4时30分,320箱现钞约6亿元现钞全部被安全转移到另一辆车上,并继续由押钞员运往目的地。

(责任编辑:乔雪峰、聂丛笑)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