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亿美元豪赌苹果 “流氓”交易员失算恐进班房--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10亿美元豪赌苹果 “流氓”交易员失算恐进班房

2012年12月06日09:39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苹果公司10月25日盘后发布的第三季度财报让人倍感失望,但对此最感失望的或许是供职于罗奇代尔证券公司的交易员大卫·米勒。据报道,这位交易员在苹果财报公布之前非法挪用公司10亿美元“押注”苹果股票上涨,不仅没赚钱,反而可能引来牢狱之灾。

  美国康涅狄格州地方检察官提交的刑事诉讼状称,交易员大卫·米勒犯有通信欺诈罪行。他的如意算盘是:苹果公司公布财报后,其股价将大幅上涨,于是在10月25日开盘后开始大量买入苹果股票。但苹果股价在公布财报后却出现了下跌,罗奇代尔证券公司在迅速卖出股票后依然背负高达500万美元的损失。事后,米勒谎称由于输入错误,他不小心将一位客户原本买入1625股苹果股票的指令打成了162.5万股。目前,深陷困境的罗奇代尔证券公司亟需外部救援,一大批资深员工已经离职。

  检方还指出,米勒还涉嫌欺骗另一家经纪交易商的罪行。米勒已于12月4日在布里奇波特市向联邦调查局自首,在缴纳了30万美元的保释金之后允许其保释。如果米勒被判犯有通信欺诈罪,他将面临最高可达20年的牢狱生涯。实习记者 张枕河

(来源:中国证券报)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