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以来笑纳近百亿红包 61家公司获财政补贴--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10月以来笑纳近百亿红包 61家公司获财政补贴

2012年12月20日14:47    来源:今晚报    手机看新闻

  统计显示,12月以来已有61家公司披露获得财政补贴,合计75笔,总额超20亿元,仅昨日就有5家公司披露获得财政补贴的相关情况。而自10月以来,两市公司合计披露的财政补贴已达97.45亿元,共计287笔政府发放的“红包”。

  总体来看,财政补贴的种类五花八门,有产业发展基金,也有贷款贴息、上市费用补贴、节能减排补贴,还有调整产品价格和设备购买、产品推广补贴等等。无论这些财政补贴是以哪一种名目下发至上市公司,最终都将增厚公司的业绩。

  四季度以来,合计有大唐发电、银鸽投资、*ST黄海等17家公司收获的财政补贴在亿元以上。以*ST黄海为例,公司披露获3.7亿元搬迁补助资金,因此即便前三季度亏损3.02亿元,公司依然乐观预计2012年全年业绩可能实现盈利。

  政府补贴对上市公司的意义不同,有的是雪中送炭,有的是锦上添花。由于政府补贴,有的公司向上修正了年度业绩预告。如欧菲光此前披露,4500万元产业发展资金补助到位,因此将全年的盈利预期从原先的不超过3亿元上调至3.35亿元至3.45亿元,同比增长1518%至1566%。(郑昱)

(来源:今晚报)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