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房价11月份环比涨幅创今年新高--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太原房价11月份环比涨幅创今年新高

 

2012年12月20日10:08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新华网太原12月20日专电(记者 魏飚)国家统计局最新发布的全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11月份,太原新建住宅价格指数环比上涨0.3%,为今年环比涨幅最高的一个月。

  对比国家统计局发布的1-10月数据,记者发现,今年以来太原楼市走势总体趋稳。太原新建住宅价格指数显示,今年1-4月的环比均持平;5月,出现全年唯一一次环比下跌,跌幅为0.1%。进入6月,开始出现上涨,6月和7月的涨幅均为0.1%,8月涨幅为0.2%,太原楼市呈现小幅回暖趋势。但是,“金九银十”的太原楼市却变现不温不火,9月、10月,环比持平,进入11月,环比涨幅创新高,达到0.3%。

  太原一家房地产企业负责人分析认为,持续不松动的楼市调控已经抑制了投资性购房。目前,太原楼市基本为自住型和改善型需求,今年1-11月房价的几次环比上涨都是刚需释放结果。进入11月,今年上半年入市的新项目将开盘期推到年尾,加之开发商冲刺全年业绩打出折扣优惠,以及高端楼盘的入市,这些因素推高了太原房价。

(责任编辑:郝帅、乔雪峰)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