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重组的已暂停上市公司不进入退市整理也不能免于退市--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正在重组的已暂停上市公司不进入退市整理也不能免于退市

2012年12月21日08:25    来源:东方早报    手机看新闻

  针对近日发布的《深圳证券交易所退市整理期特别规定》,深交所昨日最新发文强调,已暂停上市但正在进行重组的公司选择不进入退市整理也不能免于退市。

  深交所称,上述规定发布后,对于“退市整理期”关于重组公司的规定,部分媒体和市场参与者对已暂停上市公司涉及重组事项的规定安排未能充分理解,甚至误认为处在重大资产重组筹划阶段或者进程中的已暂停上市公司,如果“选择不进入退市整理期交易,可以免于终止上市而继续重组进程”,但“事实上这种理解是不正确的。”

  深交所指出,《退市整理期特别规定》第二十条规定,对于选择“继续推进重大资产重组等重大事项且股票不进入退市整理期交易”的,如经股东大会审议通过该议案,深交所将在作出终止上市决定后五个交易日届满的次一交易日起,直接终止公司股票上市,不再安排其退市整理期交易;如股东大会审议未通过该议案的,深交所将在作出终止上市决定后五个交易日届满的次一交易日起,安排公司股票进入退市整理期。因此,无论公司选择进入退市整理期与否、终止重大重组与否,只影响公司股票在摘牌前是否有最后30个交易日期限的交易机会,不改变公司股票到期摘牌被终止上市的结果。

  深交所昨日称,将在2012年12月31日之前,对于今年1月1日之前已暂停上市的公司做出是否核准其恢复上市的决定。如有关公司在年底前仍不能达到恢复上市的条件和要求,将被终止上市。

(责任编辑:田原、杨波)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