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股均跌3.12%领跌两市 东吴证券跌幅居首--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券商股均跌3.12%领跌两市 东吴证券跌幅居首

2013年01月11日14: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中新网1月11日电 两市今日呈现单边重挫走势,午后沪指进一步下跌,盘中跌破10日均线。盘面上,券商、煤炭、地产等权重板块纷纷砸盘。截至发稿时,券商板块领跌两市,现报跌幅3.12%。19只券商股无一飘红,东吴证券跌5.06%居首,另国海证券、光大证券、广发证券、宏源证券、国元证券、国金证券、中信证券跌幅超3%。

  消息面上,近日,中国证监会对东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项目中相关主体的责任进行了核查,并对发行人东吴证券、保荐机构中信证券分别采取了出具警示函的监管措施。

  经查,东吴证券2011年12月9日刊登招股说明书,此前业绩已出现大幅度下降,发行人、保荐机构均未在会后重大事项承诺函中如实说明有关情况,发行人亦未在招股过程中作相应的补充公告。此外,东吴证券在主板公开发行上市当年的营业利润比上年下滑幅度超过了50%。

  证监会根据有关规定,对发行人东吴证券、保荐机构中信证券分别采取了出具警示函的监管措施,对中信证券保荐代表人邵向辉、周继卫采取了9个月不受理与行政许可有关文件的监管措施。证券公司被采取出具警示函等监管措施的,分类评价时将给予相应扣分,直接影响最终的分类结果。分类级别降低,将增加缴纳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的比例,对证券公司申请增加业务种类、新设营业网点、新业务新产品试点等产生一定影响。(中新网证券频道)

(来源:中国新闻网)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