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诈弹”威胁陆家嘴花旗银行 勒索100万--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男子“诈弹”威胁陆家嘴花旗银行 勒索100万

2013年01月17日08:05    来源:东方网    手机看新闻

  ■ 昨一男子以炸弹威胁勒索银行百万

  ■ 被警方制服后大叫“假的,骗你们的”

昨天傍晚,花旗银行陆家嘴支行,一名保安守在门口。

警方防爆车在现场待命。 本版图片 早报记者 杨一

  东方网1月17日消息:据《东方早报》报道,昨天下午,一名男子在花旗银行陆家嘴支行以引爆炸弹为威胁,向银行勒索100万元现金。银行员工在与该男子周旋过程中报警,随后赶到的警方将男子制服,警方检查其随身携带物品,未发现爆炸物。

  银行职员边拖延边报警

  事发地位于浦东大道1号中国船舶大厦底楼北侧的花旗银行陆家嘴支行内。昨天下午3时44分许,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接110报警称,浦东大道1号有人扬言爆炸,勒索钱财。接报后,公安、消防等部门迅速到场处置。

  据了解,犯罪嫌疑人从银行西侧大门进入,随后在银行工作人员的陪同下进入大厦大厅,坐电梯上楼,之后又返回到底楼银行内。

  花旗银行昨晚发布了对于事件的通报。通报中称,花旗银行陆家嘴支行下午3时左右接到炸弹恐吓勒索,一男子声称携带炸弹,要求银行工作人员提供100万元人民币现金,否则将引爆炸弹。银行员工沉着应对,一方面与男子进行周旋,同时立即启动保安预案,组织疏散在行客户与员工,并向银行安全保卫处和公安机关进行报告。警察赶到后,公安机关于下午5时左右将男子制服并带离银行,同时对现场进行了防爆搜查和处理,将其声称的可疑物品带离现场。在此过程中,没有任何经济损失与人员受伤。

  大楼员工提前下班

  据目击者刘小姐称,该男子二十多岁,穿黑色上衣,身旁有两个包。事发后,花旗银行内响起警报,银行客户与工作人员被紧急疏散。

  事发大厦一共25层,在9楼上班的王小姐表示,昨天下午,自己从同事处知道了楼下发生的情况,虽然心里有点担心,但公司并未组织疏散,同事们都比较镇定,继续工作。大楼物业管理人员介绍,物业并未组织全楼疏散,但事发后楼内陆续有办公的白领下楼。有的公司允许员工提前下班,有的则自行疏散,到大楼大厅或楼外观望事态发展。据底楼便利店店员称,下午4时左右,许多楼内办公人员行色匆忙地来店里买了面包就立刻离开,大厅里也聚集着一些疏散的白领,气氛确实有点紧张。

  昨天下午3时50分许,公安、消防等部门接警后迅速赶到案发现场。物业部门启动了大楼内的防爆应急预案,按警方要求维护现场的同时,划分疏散通道,组织下楼的办公人员从大厦后门撤离。下午4时25分许,警方通过谈判将犯罪嫌疑人制服并带离,同时也对现场进行了防爆搜查和处理。随后,排爆专家检查其随身携带的包裹,未发现爆炸物。犯罪嫌疑人被控制后承认炸弹之说子虚乌有,大叫“假的,骗你们的”。傍晚,事发现场的秩序及周边交通逐步恢复正常。

  事件逐步平息后,大楼物业管理方昨晚调取监控录像,还原犯罪嫌疑人在大楼内的活动过程。今天物业将会以书面形式将事件的真实情况整理后公布给大楼内各家公司了解详情。目前,银行和大楼物业部门正配合警方整理相关证据,做好事件的善后处理工作。警方正对犯罪嫌疑人进行审讯,其有关情况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来源:东方网)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