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看好经济复苏主线投资机会--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基金看好经济复苏主线投资机会

2013年01月21日09:14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截至发稿时,约40家基金公司公布了旗下700余只基金2012年四季报。从这些基金投资回顾和对未来行情的展望来看,相当一部分基金看好一季度行情,看好经济复苏主线中的相关投资机会。

  考虑到经济企稳、流动性改善、场外资金进入等因素,诸多基金于去年12月逐步提高了仓位,增加了对低估值周期类股票如银行、地产、汽车等行业的配置,使组合结构更加均衡,一些基金的仓位水平甚至达到了年内最高。展望下一阶段,不少基金对一季度行情颇为乐观。

  在投资逻辑上,不少基金认为,短期内依旧看好经济温和复苏主线下的估值修复机会。国泰价值经典基金认为,未来股市投资收益更多来源于个体公司业绩的超预期增长和时间因素换来的企业盈利累积,依旧看好未来受益于经济复苏的相关行业,如金融、能源、机械、环保、汽车和医药等。长信金利基金预计,未来一个季度将维持经济温和复苏,政策逐渐明朗的状态。将维持前期的策略,行业配置上以金融、地产等周期性行业为主,同时精选医药、品牌消费、节能环保等行业的个股进行配置。

  对于前期基金大举加仓的银行股,一些基金依旧表示看好。嘉实研究精选认为,以银行股为代表的估值修复行情还能延续一段时间,主要理由在于一季度的市场资金状况相对较好,为股市创造了良好的环境,而以银行为代表的价值股的估值水平还处于较低水平。

  不过,在认可经济短期复苏的同时,基金也对经济的中长期走势仍存疑虑。华夏盛世精选基金表示,投资机会可能更多来自估值体系的修复,市场可能表现为阶段性转暖,中长期走向取决于投资者对中国下阶段经济增长空间的信心能否重新确立。 记者 黄淑慧

(来源:中国证券报)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