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霾天气卷土重来环保大会召开在即 环保股走强--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雾霾天气卷土重来环保大会召开在即 环保股走强

2013年01月24日08:31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仅重现蓝天几天的北京昨天再度遭遇雾霾天气,全国多地亦陷入雾霾重围。二级市场上,雾霾概念继续发酵,多只环保股表现活跃,环保板块领涨两市。

  两项利好助环保股领涨

  雾霾天气再度席卷我国多地,令环保股尤其是涉及PM2.5的个股表现活跃。截至昨天收盘,环保概念领涨两市。个股方面,首航节能、菲达环保强势涨停,科林环保大涨7.28%,天瑞仪器上涨6.12%,山大华特上涨6.05%,三维丝上涨4.81%。

  消息面上,受雾霾天气困扰,我国多地污染指数再度趋近爆表。而且国家气象局预测,26日至月底,因为没有强冷空气活动,中东部部分地区的雾霾天气还有逐渐发展或增多的可能。与此同时,备受关注的2013年全国环保工作会议召开在即,市场预期环保板块亦有望受益于此。

  ■解读

  环保板块或成全年热点

  对于雾霾天气所引起的二级市场个股走高,重庆东金高级投资顾问关礼认为,雾霾天气的炒作属于突发事件的题材炒作。按照以往规律,题材炒作具有周期短、持续性差的特点;但短期多次出现的雾霾天气,已经超越突发事件的范畴,环保板块或将成为全年资金关注的热点。此外,2013年环保工作会议召开在即,也在政策层面推动了近期环保概念个股的走强。

  分阶段操作防短线风险

  “上市公司中雾霾概念股范围相对较广。”关礼进一步指出,“在恶劣天气出现的初期,空气监测概念、废气处理概念、空气净化概念、抗菌口罩概念、尾气治理概念的个股容易受到资金追捧,投资者在这一阶段可以关注先河环保、天瑞仪器、创元股份等个股;从长期趋势看,清洁能源的大力发展才是解决污染问题的根本,投资者进一步可关注新能源个股。

  第一创业证券投资顾问刘新燕提醒投资者,经过上周热炒,环保板块个股已明显出现分化,昨天除两只个股涨停外,其他个股走势已明显弱于上周,业绩支撑不足的或环保类产品在公司业务比重较少的个股,已经难以吸引大资金关注。另外,在大盘停滞不前,调整随时可能出现的情况下,投资者需警惕短线投资风险。

(来源:京华时报)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