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指横盘震荡微涨0.39% 盘中创逾20个月新高--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恒指横盘震荡微涨0.39% 盘中创逾20个月新高

2013年01月29日09:53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受上周五标普指数创5年新高影响,恒生指数高开41点,后在A股向好带动下,盘中创逾20个月新高至23736点。截至收盘,恒指涨91.45点,涨幅为0.39%,报23672点;国企指数涨98.27点,涨幅为0.82%,报12100点。大市全日成交675亿港元。

  从盘面看,蓝筹股涨多跌少,其中恒安国际涨2.49%,华润置地涨2.19%。中资金融股方面,交通银行上涨1.41%,建设银行上涨0.60%,工商银行上涨0.34%,中国银行上涨0.80%,农业银行下跌0.71%。

  香港创富研究中心高级分析员麦振威表示,虽恒指仍创出近年新高,但气势已收敛。港股历来有一个特点,便是累积一定升幅后,“横行”时间越长,调整机会越大;但只要全球经济不出现新危机,港股调整过后可再展升浪。另外,要留意周三是恒指股指期货结算日,而且美联储议息会议结果将于香港时间周四凌晨公布,或令市况更为波动。若出现较大调整,则当日是入市买货的好机会。(记者阳荻雯)

(来源:京华时报)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