蛇年沪深股市未现"开门红" 股指中期仍向好--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蛇年沪深股市未现"开门红" 股指中期仍向好

2013年02月19日09:09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历年春节前后股市表现

昨日,沪深股市未能在蛇年新春的首个交易日实现“开门红”。谢正义 摄

  龙年收尾双双创下阶段新高的沪深股市,未能在蛇年新春的首个交易日实现“开门红”。其中,上证综指盘中触及本轮反弹新高后小幅收跌,深证成指则出现了接近2%的较大跌幅。

  昨日,沪指以2441.91点小幅高开,早盘触及2444.80点的阶段新高后迅速回落,收盘报2421.56点,较前一交易日跌10.84点,跌幅为0.45%。深证成指走势明显较弱,跌193.19点至9795.91点,跌幅达到1.93%。沪深两市分别成交1037亿元和973亿元,总量较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略有增加。

  从盘面看,环保、农林、食品加工、物联网等板块昨日涨幅居前,美丽中国概念、地热能概念、北斗导航概念等热点再度涌现,表现活跃。酿酒、金融、煤炭股跌幅居前,其中,金融股延续节前走势,持续领跌。黄金、石油、有色、煤炭等疲软。个股方面,金健米业等近30只个股涨停。

  银河证券分析师认为,昨日上涨和下跌的板块直接受到政策的影响。如国务院前日发布《关于推进物联网有序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明确提出要加强中央财政支持力度,所以物联网昨日迎来大涨。而备受关注的雾霾现象,也促使投资者看好环保股。但是,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上提出的“避免货币贬值”,影响市场对黄金储备预期,导致黄金表现疲软。

  民生证券分析师称,沪深两市在蛇年首个交易日迎来限售股解禁高峰,对市场造成冲击。同时,新股发行是否将重启并未确定,对股市均有不利影响。但是,投资者不必过分担心首日不良表现,依然看好股指中期向好趋势。 (记者金彧)

(来源:新京报)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