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周融资额流入增速锐减 关注医药板块做多机会--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单周融资额流入增速锐减 关注医药板块做多机会

2013年03月04日16:42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两融透析

  建议关注水泥、医药板块做多机会

  上周两市融资余额继续上升,上周五时创下历史新高1374亿元,较前周五增加59亿元,是两融扩编后首次周增加额低于60亿元。单周增幅为4.5%,日均增加11.8亿元。相比节后第一周融资流入过百亿元、日增20亿元,本轮行情以来融资多头不断增仓的狂飙势头有所减弱。

  上周一周融资期间买入与偿还额合计约为891亿元,较前周再度减少13.6%,显示日内T+0或调仓换股有所减少,操作频率有所降低,与上涨板块集中在少数金融股和非两融品种的小股票,蓝筹总体获利机会较少有关。

  上周两市融券余额约为31亿元,较前周增加4亿元,仍然处于相对较低水平。上周四转融券推出,当天只增加了800多万元的新增转融券额,上周五两市融券盘较上周四减持1.5亿元左右。

  上周券商板块表现出色,板块涨幅达8.89%,方正证券涨23%,名列板块内周涨幅第一。一周板块融资盘流入11.95亿元,继续创该板块融资流入历史新高,最多的是海通证券2.48亿元、华泰证券2.33亿元。银行板块周涨幅为5.41%,一周板块融资盘流入9.18亿元,有所回升,但仍低于节前周平均15亿元的水平。金融板块龙头切换,银行板块由民生银行到平安银行,券商板块从海通证券到方正证券,保险信托板块从中国平安到陕国投。这往往也是板块行情到了中后期的炒作特征。

  后市研判:市场单边上升已经结束,技术上振荡整固后仍有第二波上攻,但力度会大幅减缓。两会召开期间,市场会继续炒作政策预期,但投资者应开始降低盈利目标和融资杠杆。建议关注水泥、医药板块的做多机会。

  海通证券广州东风西路营业部

(来源:羊城晚报)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