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基金公司总经理缘何频遭“一年之痒”--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新基金公司总经理缘何频遭“一年之痒”

2013年03月11日14:38        手机看新闻

  “七年之痒”对于我们这个快餐化时代显得特别漫长,新基金公司的总经理甚至连一年都坚持不下来。证券时报记者留意到,近几年,无论被迫还是主动,新基金公司的总经理基本上干不到一年即离任。

  基金公司总经理职位无疑是个香饽饽,为何不到一年就挂靴而去呢?主要原因无非就是行情不好,新公司步履维艰,尤其是在公募基金牌照资源向券商、保险资管和私募放开的背景下,新基金公司要两三年内实现盈利,可谓难上加难。而股东作为资金方,天然具有功利的特征。一家中等规模的基金公司总经理向证券时报记者表示,成立一家新基金公司投资上亿元,出了这么多钱,还不给总经理提点要求?即便股东方再“着眼长远”,也不会眼睁睁看着上亿资金白花花地流走。

  从总经理的角度而言,要想在新基金公司坐稳位子,就必须从股东利益的角度来考虑问题,尽可能少亏一点,贯彻股东意图更彻底一点;而且能坐到总经理位置上的,哪怕是新基金公司,都是有一定水平的。他们很多都曾经是某公司的高管,习惯于发号施令,但在新基金公司里面,还有股东方派来的董事长,所谓一山不容二虎。对于股东方来说,当新基金公司的董事长和总经理产生矛盾时,当然要保董事长,而不是总经理。在这样的状况下,总经理在新基金公司一年不到就走人也就不难理解了。

  当一家新基金公司的总经理大谈特谈公司发展战略时,心里面可能也会自问,他一年之后的未来,又在哪里? 证券时报记者 付建利

(来源:证券时报)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