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剑飞:今年经济形势好于去年--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曹剑飞:今年经济形势好于去年

2013年03月11日08:54    来源:南方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机构视点

  两会期间,各界人士对中国经济未来走势众说纷纭,但投资者最关心的还是未来的资本市场行情会如何演绎。为此,记者采访了目前正在发行的农银汇理低估值高增长股票基金的拟任基金经理——曹剑飞,他执掌的农银行业成长基金过去三年收益率排名同类基金第7位。在采访中,他也从经济基本面着手为我们勾勒了今年市场的轮廓。

  “今年的经济基本面好于去年”,曹剑飞对记者说。去年为了控制通胀,流动性持续收紧,经济经历了大幅回落,而目前则趋于企稳。同时,党的十八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都已经落幕,政策环境较为稳定,因此,与去年进行比较,今年的投资环境相应会有改善。去年三季度经济见底信号明显,从各项经济数据看,经济开始弱复苏,外围经济恢复持续,由此股市启动了一波行情。

  刚刚披露的2月份CPI数字超过3%,对通胀的担忧再度升温。曹剑飞表示,上半年不必忧虑,特别是现在央行正在采用的正回购措施,有利于通胀预期的改善。“农产品中最重要的是猪肉价格,一些业内人士认为到下半年8、9月份才有可能明显上涨。因为猪肉价格具有周期性,去年下半年至今一直处于调整周期,供给并没有衰减,因此猪肉价格不可能涨幅过快,所以上半年不用对通胀太过担心。”从现在的数据分析来看,流动性最宽松的顶点已经过去。不过整体而言今年及未来几年形势将好过去年,因为“新的经济周期、政治周期将开始”。

  具体到行业和板块上,曹剑飞观察认为,“城镇化”将成为新的经济周期的主线,因此,对于经济结构的调整也将继续进行。现在经济结构中,有相当一部分产业产能过剩,包括钢铁、水泥、玻璃等,却还有一部分产业处于稀缺中,包括机械设备等。他分析指出,很多行业由于各种因素进入后周期,经济见底后仍在调整中,以纺织服装、食品饮料等尤为突出,但目前这些行业的主要策略就是消化库存,只要库存周期调整完毕,就会迎来新的投资机遇。而对于自己即将管理的新产品——农银汇理低估值高增长股票型基金,曹剑飞也表示,该产品的发行时机较好,因为目前市场上有不少行业价值处于低估状态,基金经理通过设置相关增速、估值等标准将这些行业和个股精选出来,进行投资配置,未来将有望获得超额收益。目前较为关注食品饮料、服装行和地产等行业。

(责任编辑:王曦晨、杨波)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