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数据提振A股 三因素决定反弹成败--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三大数据提振A股 三因素决定反弹成败

2013年03月22日07:49        手机看新闻

  三因素决定反弹走势

  主持人:昨日,上证指数上涨8.32点,涨幅0.09%,收报2324.24点,深证成指上涨8.32点,涨幅0.09%,收报9326.29点。请问,随着昨日行情再现震荡走势,决定后市方面的因素有哪些?

  申银万国:三因素决定反弹走势。1.A股春节以来的回调已达到自1949点反弹以来幅度的0.382的位置,在年线附近获得支撑,技术上有超跌反弹要求,不过上方面临30天均线(目前在2340点)和2350点一带的阻力,周四量能萎缩,向上突破还是需要量能配合。2.前期利空消息集中出台,风险集中反映,市场的大幅调整中风险得到很大程度的释放,随着调研数据的好转,汇丰PMI初值的回升,市场对经济复苏的信心有所修复,当然目前尚未得到三月份数据证实证伪之前,市场对不确定性仍会相对谨慎。

  另外,3月底地方细则出台之前,“国五条”利空尚未出尽,全面换届后改革新进程何时与如何启动,随着各方面不确定性因素的逐步消除,将会为股市构成再度反弹的动力。

  巨丰投顾:昨天大盘再度上演过山车行情,有四组数据值得重视,其中有三大关键数据提振股市:1.汇丰中国制造业PMI初值为51.7%(2月份为50.4%),创两个月以来最高。这一关键数据揭示中国经济的复苏正走在希望的大道上。2.

  1月份央行口径外汇占款新增3515亿暗示热钱涌入加速及出口的复苏。3.五大行去年净利润或超7500亿元,较2011年增长近12%。这一关键数据有力回击了摩根大通唱空A股,建议做空五大行的言论。

  另外,面对热钱涌入,央行再度出手。央行昨日通过28天期正回购操作,回笼资金480亿人民币。比周二进行的390亿元规模再度增加,成为央行自2月19日重启正回购以来最大规模的一次操作。由于本周有400亿元正回购到期,央行本周净回笼资金为470亿元,上周则净回笼440亿元。央行持续的净回笼也给A股市场带来了冲击。

  短线仍有整理要求

  主持人:昨日沪指维持区间震荡,日K线上呈现小阳线走势,成交量方面也出现小幅萎缩,请问从技术角度看,后市会如何演绎?

  东吴证券:从技术指标来看,上证指数在3月19日与2与26日KD指标呈现明显的底背离态势,值得注意的是,最近出现类似的底背离情形是在去年11月底与12月初,因此,技术性反弹动力比较充足;其次,从时间周期来看,自2月中旬以来,沪深两市呈现明显的调整态势,结合此次反弹的时间周期属性,短期内应调整到位。

  华讯投资:周四股指早盘微幅高开,盘中维持窄幅震荡上涨走势,日K线呈现小阳线为主,成交量出现微幅萎缩,涨幅百分比明显缩小,主要受昨日领涨权重股回调影响。整体上看,股指维持在20日均线上方震荡上行,后市注意观察50日均线得失,如能成功站稳50日均线则短期反弹有望延续。

  湘财证券:大盘现在的反弹只是对前期下跌的修正,也可以说是下跌过程中的一次比较有力的抵抗。但是,这种抵抗是改变不了大盘继续走低的趋势的。乐观点看,大盘可以在2250点附近多停留一段时间,要是悲观点看,上证指数可以直接跌破2200点。

  金证顾问:从技术角度来看,昨日大盘继续震荡上行,下方众多均线对大盘构成较强支撑作用。并且,大盘的MACD技术指标的绿柱将要翻红,今日只要不大幅低开,则上证指数的MACD将形成金叉,表明目前市场的买卖人气急剧的偏向多方,买气持续增加,将推动股指维持目前的强势格局是大概率事件。

  关注科技题材股

  主持人:昨日,涨幅最大的板块为节能环保,其中尤以水处理股的涨幅最大,而券商、保险、房地产股收跌,银行和水泥微涨,请问,后市有哪些品种值得关注?

  联讯证券:历经周三沪指大涨之后,周期股震荡回落,以创业板为代表的中小盘股,空气治理、苹果等概念股表现较强,主题性投资仍将是近期市场的热点,不过当前股指仍处于区间震荡格局,要突破区间上端(2450点附近)的压力,还需金融、地产、机械等周期板块来发力,这又需要经济数据及政策面来配合。操作上,回调较为充分、业绩确定个股可继续持有,轻仓者可逢低关注建材、券商、零售、机械等板块,逢低参与不追涨。

  广州万隆:在强势周期中的调整,将为新一轮投资机会的出现提供良好环境,市场的结构性机会仍然大量存在。从改革博弈难度考察,可以预见,“技术改革”将成为未来A股的主战场,产业升级与转型将是新的领军主线。投资者可重点关注高新技术新材料、产业升级类概念股,如清洁能源、碳海绵与纤维、光热发电、新能源(如可燃冰)等,结合产业资本运作与业绩要素,紧跟轮动节奏展开操作。

  巨丰投顾:随着市场的逐步变化,A股越来越向机构投资者倾斜,以机构投资者的资金规模而言,围猎中小盘的概率已经越来越低。从近期热炒汽车、银行、电力设备这些大盘权重股可见端倪。建议投资者把握好B浪反弹逢高减仓之良机,切莫盲目追涨。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