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线压力待消化 周期股有望走强--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短线压力待消化 周期股有望走强

2013年03月22日15:28    来源:中国网    手机看新闻

  经历了周三大幅上涨之后,指数短期压力增大,有待消化。从此前的交易情况看,上证指数2350上方有明显的套牢盘压力,同时,由于指数没有形成新一轮上升趋势,前期抄底资金留守意愿不强,市场将承受一定的短线获利回吐压力。

  未来两周内,周期股的表现值得期待。考虑到工业旺季到来,食品价格下行等因素,3月工业增加值、CPI及PPI数据有利于周期股走强。由于当前市场仍缺乏增量资金,因此成长股及防御类品种表现可能较弱。

  但从长期来看,除非经济超预期复苏,否则市场的结构性差异仍将保持甚至深化。

  今日上证指数延续横盘震荡走势,盘中波动幅度不大。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2327.97点,涨幅0.17%;深成指报9343.41点,涨幅0.18%;沪深300指数报2618.31点,涨幅0.13%。中小板综指上涨0.37%,创业板指数下跌0.08%。

  盘面看,由于市场处于窄幅震荡期,因此没有主力板块拉升,强势股仍集中于概念和主题投资,ST板块活跃度提升。

  从上证指数的K线形态来看,尽管最近两日均窄幅震荡,但都收出阳线,且盘中的最高点与最低点均抬升,表明短期趋势仍然向好。成交量正常萎缩,显示压力正在逐步消化,料不久就将选择方向。

(来源:中国网)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