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数据今日出炉 多头或将赢得年线争夺--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经济数据今日出炉 多头或将赢得年线争夺

2013年04月09日08:41    来源:成都日报    手机看新闻
昨日,沪指失守年线,这是去年12月28日后首次跌破年线。技术上看,年线的得失对中长线大盘走势影响明显,由此多空双方势必在年线打响一场争夺战。值得注意的是,今日国家统计局将公布3月经济数据,数据出炉能否帮助大盘选择方向无疑引人关注。

年线失守后三种可能走势

随着年线失守,多空之间对这一重要技术关口的争夺也随之打响。回顾历史,历史上年线争夺战有三种可能,一是跌破年线之后仍有回升机会,随后出现盘整;二是跌破年线后一泻千里,持续创出新低;三是年线附近展开反弹走势,突破前期高点,再度创出新高。那么,本次年线争夺战将出现怎样的走势呢?

湖南金证认为,整体来看,目前经济复苏形势依旧,IPO尚未重启,以及制度性改革红利预期良好等长期利好依然存在。再从技术上看,年线目前下行趋势开始缓和,对于股指的持续下行形成牵制作用。因此,此次在2200点展开的年线争夺战,最终结果更倾向第一种,即股指先抑后扬,跌破年线后在关键技术支撑位止跌,出现回升走势,最终回到年线上方。大摩投资也表示,从盘面看,市场做空动能已经释放殆尽,沪指在年线附近做多力量正在积聚。

数据出炉大盘或反弹

今日,国家统计局将公布3月经济数据,数据出炉能否帮助大盘选择方向无疑引人关注。乐观的分析师认为,经济数据出炉使得市场的预期更为明确,有望推动股市反弹。

华讯投资认为,3月份CPI和PPI数据今日公布。从目前市场的主流预期看,认为CPI在2.5%附近。但从更多投行对农产品价格等物价的最新趋势研判看,不排除CPI数据会有更明显的超预期回落的可能。对股市而言,CPI的下行一定程度上会提升投资者对宏观经济的信心,对股市的上涨和反弹或有一定的推动作用。德邦证券分析师也表示,经济数据出炉使得短线市场形势更为明确,通货膨胀预期将有所降低,这有利于市场主力的做多。

也有分析师较为谨慎,深圳智多赢就表示,短线看,连续4个交易日收十字星之后,市场选择直接调控越过年线和半年线,再次留下一个缺口,这是典型加速赶底的节奏。从昨天表现来看,尽管市场先抑后扬,但是成交量放大并不明显,并且缺口没有补上,短线应该还有新低。

(来源:成都日报)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