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交所强化上市公司 信息披露考核--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深交所强化上市公司 信息披露考核

2013年04月09日09:02    来源:深圳特区报    手机看新闻

  为了提高上市公司信息披露质量,强化上市公司日常监管,深交所日前对《上市公司信息披露工作考核办法》进行了修订,从五个方面加强了考核。

  一是加强对上市公司直通披露工作质量的考核;二是加强对上市公司履行公平信息披露义务的考核。本次修订增加了有关考核内容,关注公司是否在投资者关系活动结束后及时通过“互动易”网站披露投资者关系活动情况;三是加强对上市公司履行现金分红承诺的考核;四是明确上市公司对信息披露工作进行自评的内容;五是根据监管实践增加了部分考核指标。具体包括关注公司在出现相关证券应当实施风险警示、暂停上市等情形时是否如实报告并披露,是否按规定编制并披露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财务会计报告存在重大会计差错或者虚假记载被监管部门责令改正时是否在规定期限内改正等。

(来源:深圳特区报)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