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表态撇清IPO 5月重启传闻--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证监会表态撇清IPO 5月重启传闻

2013年04月14日09:18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近期,IPO重启再度成为股市关注的焦点,这主要源于市场上“IPO将于5月重启”的传闻。不过,在日前证监会举行的新闻通气会上,这一传闻却被否认了。

  近期随着证监会针对拟上市企业进行的财务核查风暴第一阶段的结束,“IPO将在5月重启”的传闻在金融圈子里又火了起来,多家媒体最近也都对IPO重启进行了评论性或预测性报道,其中,新华社罕见地连发了5篇文章讨论IPO重启的问题。更有投行人士对媒体表示,IPO最早可能在5月初、最迟5月底就会重启,证监会后续抽查工作将同步进行。这一系列媒体报道是的传闻更加有模有样。

  不过,在日前证监会举行的新闻通气会,相关部门负责人撇清了与“IPO重启”这一传闻的关系。针对新华社刊发的一组关于IPO重启的文章,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明确表示,近期证监会并未就相关话题接受媒体采访,不知道新华社为何发表这组文章。

  而新华社方面也有回应。有媒体报道,由新华社内部人士表示,上述IPO评论文章只是新华社日常普通稿件,外界不应该对此过度解读。

  在很多调查中,几乎所有股民都把IPO的重启看成是市场的中期利空。从目前公开数据看,财务专项核查第一阶段工作收官之后,正常待审企业总数缩水至615家。有人测算预计全部这些企业都过会的话,A股市场需要为此“投入”约4114亿。

  很多专业人士就建议证监会修改发行方式以疏导缓解IPO堰塞湖的影响。证监会新闻发言人日前表示,证监会将强化信息披露,进一步推进新股发行体制改革。目前,新股发行制度改革的相关思路和方案正在论证中,待方案成熟时再向社会公布。(记者柴华)

(来源:中国广播网)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