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抄底者悉数被套 投资者惊呼“熊来了”--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黄金抄底者悉数被套 投资者惊呼“熊来了”

2013年04月16日16:01    来源:东方网    手机看新闻

  东方网通讯员缪立义4月16日报道:继国际金价本月12日暴跌4.1%后,今日凌晨收盘的纽约国际金价再次暴跌9.27%!昨日在沪上各金店银楼认为可以“抄底”,而购买金条的消费者今日悉数被套,投资者惊呼黄金投资是不是“熊来了”?

  昨日金价暴跌导致一些金店银楼的金条生意特别旺火,投资金条的基价从开盘每克305元,一路下泻到每克基价286元左右,许多投资者似乎显得非常兴奋,都说“可以抄底了”,往往一出手就是十多万元的购买量,不少金店的投资金条还未到打烊时便被卖空了。一些消费者认为经过昨日的暴跌,今日理应反弹,然而未曾想到今天跌得更凶,今早在豫园的一些金店里,昨天“抄底”抢进购买金条的都惊呆了:行情显示的大屏幕开盘基价又是根大阴线!投资金条的基价每克又跌去了20多元。也就是说,仅一夜之间,消费者的实物黄金投资就蒙受了近10%的损失。

  今天上午消费者购买开始理性,有不少人仔细咨询“还会跌吗?”一些资深专家分析认为,经如此的暴跌应当宣告12年的黄金牛市巳告终结,今日凌晨收盘的国际金价的跌幅巳创30年之最,金价走熊后将寻漫漫探底之路,消费者起码应待金价下跌企稳后再考虑投资,以免被深度套牢。

  另悉,自上周末国际金价暴跌始,金店银楼开始调整黄金首饰的价格,反应最快,调整幅度最大的是北京市的金店银楼,昨日北京菜百等店千足金每克降13元。上海的金首饰零售价预计今日也会调整。

(来源:东方网)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