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金属褪色 老凤祥A、B股双双重挫--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贵金属褪色 老凤祥A、B股双双重挫

证券时报 王跃龙

2013年04月16日08:50        手机看新闻

  异动表现:近日贵金属市场发生恐慌性抛售,黄金、白银期货屡屡大幅下跌,受此影响,昨日A股黄金白银概念股跳空下行,老凤祥(600612)放量下跌9.72%,老凤祥B(900905)则跌停。

  点评:近期黄金白银市场连续重挫,有分析师表示,从技术面看黄金的暴跌很可能是多头的止损行为,从月线上看黄金走势更为危险,黄金12年的牛市或将终结。

  公司主营业务是黄金首饰、铅笔制造、铅笔机械等。作为黄金饰品行业领军者,公司一直享受着黄金珠宝消费的高景气,2009年至2011年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146.72%、65.05%、83.1%。公司已预告2012年主营收入、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21%、17%,虽然增幅大幅下降,不过相比不少业绩下滑甚至亏损的公司,老凤祥依然保持了一定的增长。

  不过,随着金价的大幅下跌以及随之而来的恐慌情绪,该股昨日低开低走,盘中一度跌停,收盘跌9.72%。老凤祥B表现更弱,午后直接封死跌停板。

  公开交易信息显示,昨天主要是机构在大量抛售老凤祥A股,前五家卖出席位均为机构。不过也有三家机构席位逢低吸纳,此外还有两家地处上海的营业部也少量买进。

  技术上,该股昨日跳空加速下行,短期将寻找18元附近的支撑。如果继续破位下行,可以考虑适当放空其他破位的黄金股。 (恒泰证券 王跃龙)

(责编:田原、吕骞)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