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价恐退守1154美元 中金黄金:大幅下跌超出预期--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金价恐退守1154美元 中金黄金:大幅下跌超出预期

2013年04月16日16:01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4月16日电(记者 王千原雪)继上周五国际金价跌破每盎司1500美元支撑位后,本周金价继续上演“高台跳水”:周一晚间,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主力合约价格最低下探至1356美元附近,连续跌幅已逾13%。

受此影响,A股市场的黄金板全盘皆绿,多只个股盘中跌幅超5%,临近收盘跌幅有所收窄,截至周二收盘,辰州矿业跌3.28%报15.33元,中金黄金跌3.25%报12.51元,紫金矿业跌1.25%,老凤祥、名牌珠宝、荣华实业跌幅也超过1%。

业内分析人士指出,市场对于美联储退出量化宽松的预期可能是导致此次暴跌的主因,预计下一个回撤目标将在1154美元附近。

中金黄金有关人士对人民网记者表示,金价突然连续出乎意料,但支撑金价的各项因素依然存在。

市场预期美联储退出量化宽松或成暴跌主因

首创期货分析师王泽华在接受人民网股票频道记者采访时表示,可以看到这几年来,尤其是08年以来金价的上涨,反应的是市场对于美联储量化宽松的预期。投资者因为对于未来通胀预期而买入黄金规避风险。

虽然QE3在去年9月推出,但黄金涨幅并不大,从技术上来看已经在一个区间内振荡,这说明量化宽松效果在经济学上所讲的边际报酬递减,市场对美联储退出量化宽松做出预期,因此上周五在1520美元的支撑位上跌破后,技术上短期内会继续下跌。预计下一个回撤目标在1154美元左右位置。另一方面,美国资本利得税的纳税日临近也增加了抛售压力,造成此次连续大幅下跌。

从二级市场的角度分析,由于市场反应的是预期,因此如果利空出尽,反而对于市场是利好,投资者不必过于恐慌。

中金黄金:大幅下跌超出预期

中金黄金董事会办公室工作人员向人民网记者透露,此次金价突然连续大幅下跌是出乎意料之外的。此前虽然公司方面认为年内大幅上涨可能性不大,但支撑金价的因素依然存在。比如后经济危机时代的诸多不确定因素,各国的货币问题以及金融方面的潜在风险,都还没有完全恢复到金融危机前的平稳状态。随着潜在问题不定期暴露出来,黄金作为避险工具的功能还能够支撑金价。

资料显示,从1968年至1980年的12年间,伴随着布雷顿森林体系的解体,黄金迈入“大牛市”,由每盎司35美元上涨到850美元,平均升幅超过30%;而从1980至2000年则经历了20年的“大熊市”,从每盎司850美元跌到256美元。

从2001年至今,黄金再次迎来12年“大牛市”,最高点突破每盎司1900美元,升值超过6倍。

(责编:王千原雪、杨波)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