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机场事件发酵 航美传媒指责其过河拆桥--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深圳机场事件发酵 航美传媒指责其过河拆桥

卢元强 宋长玲

2013年04月17日08:28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手机看新闻

  深圳机场广告经营权低价中标事件继续发酵。针对深圳机场4月12日在说明会中对航美传媒作出的不诚信等多项指责,航美传媒昨日接受《国际金融报》记者采访时一一予以回应。

  深圳机场:不诚信

  4月12日,深圳机场召开关于广告经营权低价中标的媒体会,深圳机场指出之所以没有与出价更高的航美传媒合作源于航美传媒存在不诚信履约行为。

  深圳机场表示,在与航美传媒集团此前的合作中,航美的不诚信履约行为曾经对深圳机场的广告媒体经营和媒体资源价值造成不良影响。2008年航美传媒集团以2.9亿元的中标价格获得深圳机场户内广告媒体的承包经营权,经营期限为2009年4月1日-2011年12月31日。但是,航美传媒集团在中标以后以“计算错误”为由拒绝签署相关协议,导致深圳机场不得不收回广告经营权,此次合作“破产”。

  航美传媒的财务状况,也被深圳机场视作不能合作的原因之一。深圳机场表示,航美传媒集团财务报表披露,从2009年至2012年,航美传媒集团财务连年缩水,2012年净资产较2008年缩水20%,累计亏损8400万美元。

  深圳机场同时指出,航美传媒集团出资1亿元的合作时间也不符合基本的商业规则和程序。“以1亿元合作”的发函时间是在2013年4月1日,当时已经是深圳机场董事会全票通过敲定合作伙伴雅仕维并正式发布公告的第三天。深圳机场方面认为,存在不良记录的航美传媒集团的质疑举动属恶性竞争,有故意歪曲事实之嫌。

  航美传媒:过河拆桥

  对于深圳机场指出的以上问题,航美传媒集团方面表示,深圳机场在撒谎并“多次使用了不恰当的言词”。

  航美传媒称,“2009年初,由于深圳机场之前的广告承包商与其解除合同,深圳机场媒体经营遇到困难,此时,深圳机场邀请航美传媒参与深圳机场广告经营的商谈,航美传媒与深圳机场经过多轮谈判,确定了合作事宜,深圳机场广告有限公司于2009年2月24日向我司发出确认函,确认函明确指出:航美传媒经商谈取得其媒体资源的独家经营权。”

  航美传媒称,“该合作中并不存在2.9亿元招标和中标事项。深圳机场并未依据招投标法律规定正式进行招标,也未实施招标程序,航美传媒并非投标人。双方之间通过规范有效的‘商业谈判’过程对合作达成共识并签署合约。”“5年以来,航美传媒累计向深圳机场缴纳资源费超过2亿元,完全履行了合同义务。”“2009年3月16日,深圳机场发布公告,与航美传媒签订《广告经营发布合同》,公告中明确肯定了航美传媒的履约能力。”

  航美传媒强调,自己是在替深圳机场收拾烂摊子,却被深圳机场过河拆桥,当成了不诚信记录。

  此外,针对深圳机场提出的对航美传媒财务状况的担忧,航美传媒表示,公司 2012年第四季度现金储备已达1.26亿美元,完全有能力和经验运营深圳机场广告媒体项目。

(责编:吕骞、杨波)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