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银万国:煤炭行业反转尚需时日--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申银万国:煤炭行业反转尚需时日

2013年04月18日14:50        手机看新闻

  4月以来矿难频发,国务院安委会要求立即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全面彻底排查治理事故隐患,目前山西已开展安全突击检查工作,预计限产政策仍将持续。

  动力煤方面,电厂库存逐渐消化,截至4月10日重点电厂存煤天数降至20天,逐步进入正常库存水平。4月中旬大秦线检修开启助力淡季港口去库存,未来工业需求转暖后发电量有望进一步回升,港口煤价经过前期持续微跌,我们认为后续下跌空间已有限。

  冶金煤方面,由于节后终端需求不达预期,导致社会库存偏高。钢价下行,吨钢毛利收窄,原材料采购意愿明显降低。3月底以来焦煤价格如期大面积下调,且幅度略超过市场预期。

  我们认为短期内板块尚不具备基本面反转条件,但中游已现回暖信号,投资者可从季报角度精选低估值品种,也可继续关注资产重组预期品种。 (唐立 整理)

(来源:证券时报)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