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枫酒业溢价收购绍兴白塔两成股权--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金枫酒业溢价收购绍兴白塔两成股权

2013年04月23日07:59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金枫酒业公布2013年一季报 ,一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538.24万元,同比增长12.10%;基本每股收益0.17元。

  公司同时公告称,为进一步提升黄酒产业核心竞争力和行业影响力,加快区域市场突破,实现黄酒产业区域扩张,公司决定以现金增资方式收购绍兴白塔酿酒有限公司20%股权。

  据介绍,绍兴白塔注册于浙江省绍兴县,始创于1964年。绍兴白塔持有的商标主要有“白塔”、“越亭”、“越江”、“越冠”、“荷雕”等,其中“白塔”黄酒是国家原产地保护产品、浙江省著名商标。绍兴白塔拥有基酒约8000吨,全年最大酿造产能约6500吨,瓶酒灌装产能约1万吨。目前绍兴白塔注册资本为1280万元,自然人许建林为该公司唯一股东。以2012年4月30日为评估基准日,绍兴白塔净资产为4316.02万元,金枫酒业出资人民币1079万元,以溢价方式认购绍兴白塔的新增注册资本的增资部分,并将相应持有该公司20%的股权。

  公司董事长葛俊杰表示,通过收购绍兴白塔,有利于金枫酒业加快向外埠市场的渗透,有利于金枫酒业在传统型黄酒品类中的扩充,从而使海派黄酒的创新和时尚与绍兴酒的传统和历史有效结合,为金枫酒业在品牌战略实施上开拓更为广阔的空间。同时绍兴白塔拥有自营出口权,产品主要出口日本、美国 、英国为主的国外市场。在出口渠道上,金枫与白塔销售可以互相补充。

  此外,为加强集团内部资源的联动和共享,增强公司业务谈判能力和渠道掌控力,推进多酒种发展战略,公司决定经销全兴酒业销售(上海)有限公司白酒产品,预计协议签署后十二个月内采购白酒金额不超过4000万元(不含税).

(来源:中国证券报)


相关专题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