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证券:若银行板块企稳 大盘有望回升--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广发证券:若银行板块企稳 大盘有望回升

2013年04月25日15:16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短期:调整 中期:注意变化

  周四大盘整体呈现调整之势。早市两市均低开,在银行、地产以及其他权重板块和部分中小板块急速回调下,大盘持续调整45分钟后,在券商、银行反弹带动下出现回升。但午市后大盘再度走软。盘中涨幅居前的主要是农林牧渔。跌幅居前的主要集中在水泥、电信、供水供气等板块。同时跌停个股出现了近期炒作力度较大的康得新、水晶光电之类的品种。但其他下跌个股跌幅均不大。涨停个股仍以题材股为主。总体观察,市场多空继续对峙中,最终大盘收阴。

  后市展望:

  周四盘面较为复杂,权重板块出现盘桓走势。但不少近期炒作力度较大的中小市值品种则出现了调整,其中有康得新、水晶光电、长江通信等跌停。其是否蕴含这风格转化需要观察,不过从近期银行、券商板块的走势来看,还算平稳。而近阶段大幅炒高的小盘股则出现了明显调整,尤其是这类品种出现了跌停的个股,是否意味这小盘股炒作告一段落?

  其实观察一下盘面就会发现,部分小盘股炒作已经进入疯狂阶段,其极高的市盈率等于拓展了其他低市盈率个股的空间,按照资金逐利特点,不可能不看到其中的机会。所以,我们看到银行板块在调整中下跌承接盘还是相当有力。作为市场的主心骨,银行板块的企稳或者反弹,将对市场有一定正面影响。

  从技术面观察,大盘仍显弱,尚未能完全企稳,主要需要观察银行板块是否企稳,若银行板块能够企稳,则大盘尚有希望回升,否则大盘调整时间还将延续。不过每次大的震荡期,都是热点切换的过程。此次市场能否出现热点切换,拭目以待。

  预计大盘周五调整的概率偏大。

  投资建议:观望。

(来源:新华网)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