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创新会议料五月召开 巩固规范提高或成主基调--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券商创新会议料五月召开 巩固规范提高或成主基调

2013年04月25日08:24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中国证券报记者获悉,备受市场关注的新一届券商创新会议已初步定于5月8日召开,“总结、巩固、规范、提高”有望成为会议关键词。

消息人士指出,本届会议将不再是大规模召开会议的形式,而更加注重行业内的“座谈”或者“研讨”,券商间的“头脑风暴”将是会议的主要内容。虽然形式有变,但市场人士表示,此次会议如何定调将成为市场揣测证券行业监管政策走向的重要依据,综合目前的会议信息来看,会议有望着重探讨在总结过去创新经验的基础上,如何进一步巩固创新的成果、规范券商行为并提高行业创新能力。

今年初,市场曾传出新一届创新大会开始筹备,消息人士透露,3月有关部门一度召集证券公司高管,通报了2013年创新发展政策安排,甚至向部分公司研究部门分配研究课题,以进一步探索创新思路。但3月下旬开始,近期随着券市场检查风暴及部分券商资管产品遭受处罚,市场担忧证券行业监管政策有所转变,甚至一度担忧新一届创新大会延迟召开。对此,分析人士指出,证券行业开放创新是金融领域和资本市场发展必然趋势,放松管制的政策走向不会改变,只是与去年着重激发行业热情、挖掘创新点略有不同,在继续推进创新的同时,还将强调加强风控合规能力,及时防范风险。另有券商人士透露,有关部门为筹备会议建议其研究的两大重点是如何挖掘投资业务及风控合规研究。

(责编:杨曦、杨波)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