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信证券保荐史:投资人损失1698亿元--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国信证券保荐史:投资人损失1698亿元

2013年05月02日12:00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5月2日电(记者 田原)据人民网股票频道记者统计,从2010年至2012年,国信证券保荐上市的83家公司中,有71公司的市值出现了不同程度的缩水,比例高达85.5%。其中缩水幅度最大的为坚瑞消防,公司市值缩水达到78.1%,荣盛石化、昌红科技紧随其后,缩水幅度都超过70%。83家上市公司合计缩水1698亿元。

坚瑞消防上市之初曾获热捧,股价在上市首日一度劲涨127%,然而仅上市第二年坚瑞消防就出现业绩“变脸”,营业收入、净利润双双下降,2011年营业收入同比下滑8.46%,净利润大幅下滑了51.24%。股价也一蹶不振走上漫漫下跌路,截至4月底公司市值已缩水近80%。

此外,荣盛石化、昌红科技等国信证券保荐上市的公司也成为套牢投资者的主力。荣盛石化上市后半年内股价一度走高至39元高位(向前复权),随后在整整两年时间内,股价震荡下跌至不足9元,让不少投资者叫苦不迭。

昌红科技则是另一个“上市首日创股价历史最高”的公司代表,股价从最高30元跌至最新8.8元,市值缩水70.25%。

(责编:吕骞、杨波)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